清夏

遇见有故事的自己~

春,我眼中的江南



我其实是比较喜欢春天的,站在一篇暖黄的油菜花地里,清风拂面。总能够让我感受到这个世界带给我的勃勃生机。


油菜花最美的省份是江苏,而且离得也近。农历三四月份沿着沈海高速一路南行,过了盐城路两边便是油菜花的天下。一眼看上去,整个世界都是暖黄色。江南是鱼米之乡,自然少不了水。去过江南的人都知道,江南到处都是水,房前屋后都是河。这些河流贯穿在油菜花中间,似乎这幅油菜花的照片里本就应该有这些清澈的水流。


我是去年4月份去上海的时候才真正第一次下江南,顺着沈海高速一路南下,沿途几百公里全部都是油菜花的天下。一路高速感觉像是穿梭在油菜花的世界里,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的体会到了江南春的迷人之处。一望无际的油菜花,似乎整个春天就是为它而来,微风拂面,带着一丝江南水乡独有的温润融化了我心里的世界。


如果你有女朋友,今年春天带她来吧。阳春三月,一起体验下这个春天给我们的最美的感觉。


走,说好的我带你去看油菜花~
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清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